top of page

主日學

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:但要在言語行為上,
在愛德、信德和潔德上,做信徒的模範。(弟前 4:12)

Benjamin_Robert_Haydon_-_Christ_Blessing_the_Little_Children_-_Google_Art_Project_edited.j

宗旨

神師

讓兒童學習天主的話,分享天主的愛,引導兒童在天主的話語中,使他們將真理及信仰落實於他們的生活中。

楊美玲修女

家長須知

(一)入學資格

凡年滿3歲或以上,在學校將要就讀幼稚園K1或以上的學生,就可以報讀。

(二)報名手續
  1. 報名表格可於每年六月下旬至九月,於堂區內索取或於網上下載。

  2. 填妥表格,可投入設於堂區辦事處的〈主日學報名表收集箱〉內。

  3. 學生於8月31日或以前,接到電話/WHATSAPP通知。

(三)上課時間及課程
  1. 新學年第一次上課日期: 按照[報名表]內的日期,於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在聖堂禮堂集合。

  2. 每星期六下午三時至四時;每月第五週的星期六,學生不用上課。

  3. 除按序提供信仰培育外, 亦同時設有初領聖體班及堅振班, 好讓兒童完成整個入門聖事。

(四)感恩祭
  1. 本堂設有4:30主日提前彌撒, 歡迎主日學家長陪同學生參與。

  2. 每月第2及4周課後, 導師會帶全體學生參與該提前彌撒, 讓兒童領略感恩祭的意義, 並以行動參與其中。學生如不參與, 必須於課前通知導師。

(五)兒童歌詠團

附設歌詠團,讓兒童透過歌詠認識及讚美天主,團員會參與4:30主日提前彌撒, 實踐事奉及服務精神。

(六)家長會

主日學每年將舉行不少於兩次家長會,分別在學期開始及結業時段,日期將開課後通知,家長必須出席。屆時本堂神父及神師會介紹主日學培育事宜。

(七)雜費

100元,請於開課日繳交。

(八)惡劣天氣情況下之上課安排

當教育局宣佈幼稚園或全日制學校(因紅雨、黑雨、三號風球等原因)停課,則當日主日學停課,活動取消。若主日學安排活動的日子不是上課日,則根據活動集合前兩小時的天氣情況而決定活動是否取消。

填妥表格,可投入設於堂區辦事處的
「主日學報名表收集箱」內。

bottom of page